这些家庭急救,你会吗?

2020-07-14 10:56 来源:中国妇女报

  烧烫伤:让孩子立即脱离热源,并迅速脱去衣物,如果衣物粘在皮肤上,切勿强行撕下,宜用剪刀剪开,轻轻揭开。迅速用大量冷水冲洗创面,冲掉污物并降温,减少残留热源的进一步损害。保持伤口清洁,不要自行涂抹任何药物,如果严重尽快送孩子去医院就诊。

  溺水:1.将溺水儿童平放,迅速撬开其口腔,清除咽内、鼻内异物;2.溺水后舌头会后坠堵住气道,要抬高其下巴;3.溺水儿童停止呼吸,应尽快施行人工呼吸:捏住其鼻孔,深吸一口气,往其嘴里缓缓吹,待其胸廓稍有抬起,放松其鼻孔,以每分钟16次至20次为宜,直至孩子恢复呼吸;4.一旦溺水儿童心跳停止,应立刻按压胸口,进行心肺复苏。

  气管异物:海姆立克急救法是家庭急救基本技术:对1岁以下孩子,可将孩子倒拎,拍打其背部,通过气流冲击让孩子将异物吐出;对年龄稍大孩子,可将孩子抱于胸前,一手握拳,另一手捂按在拳头之上,双手在胸口下方用力向上挤压,直至异物吐出。

  儿童骨折:孩子受伤后应就地休息,不要立刻按压受伤部位,要减少关节活动,避免损伤加重;受伤后,应用急救包、骨折夹板、绷带对受伤肢体进行固定;30%的儿童骨折不及时处理或处理不当会导致生长障碍,因此应尽早送患儿去医院就诊。 (敏稳)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