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周六日正常诊疗疏解工作日就诊压力

2020-07-09 12:22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付卫介绍,今年1月1日到7月5日,医院共接诊急诊患者81644人次,完成各类急诊手术1449台,实现了全院医务人员和就诊患者零感染。目前,该院周六周日正常安排诊疗,以疏解工作日就诊压力。

  医院成立了院内新冠肺炎防治会诊组,为急危重症患者个性化救治及新冠肺炎相关病例识别诊疗提供专业支撑。成立专项工作组,每日到急诊查房,点对点,现场确定收治方案,及时疏通急诊,加速周转,避免急诊成为就诊的堵点和感染的源头。此外,北医三院还不断提升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满足重点人群筛查需求,每天为2000多例愿检尽检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北医三院对医院出入口实行严格的管理举措,患者进入北医三院,需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在医院入口、各诊疗单元入口进行二次体温检测和二次手消。此外,该院周六周日正常安排诊疗工作,疏解工作日就诊压力。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