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戴口罩 闷出痘痘怎么办?

2020-04-03 08:15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翁淑贤 通讯员白恬)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长时间佩戴口罩给一些人带来了“烦恼”——闷痘,闷出痘痘来该怎么办?记者请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翁智胜支招。

  翁智胜介绍,戴口罩闷痘一方面是因为口罩压迫影响面部血液循环;另一方面,因为口鼻会不断呼出水气,让口罩内部温度升高,部分口罩透气性不佳,口罩下的皮肤局部湿度、温度都比较高,可造成皮肤表面油脂分泌增加。而细菌也容易在温暖潮湿、相对厌氧的环境下繁殖,刺激皮肤,可进一步产生炎症反应,诱发或加重痤疮。

  该院皮肤科主治医师廖梦怡补充说,口罩遮盖的位置主要是面颊和“T区”,因此油性皮肤和混油皮肤更容易闷痘,如何避免闷痘,她给出如下建议:

  1.根据自己的工作性质选择适合的口罩。如果不是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或各种感染高危患者到医院就医,不需要戴N95口罩,可选择较轻便透气的一次性口罩,定期更换。

  2.更换口罩的间隙可以用吸油面纸吸附面部多余的油脂。选择质地较轻盈的舒缓保湿产品,口罩遮盖区域避免使用封闭性过强的油膏状、粉霜状护肤品和彩妆品。

  3.限制多脂多糖饮食,限制乳制品的过量摄入,少吃刺激性食物,多休息、多喝水、多摄入蔬菜水果。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