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你的压力调节系统

2020-04-02 13:07 来源:广州日报

  面对压力,你我都会不自觉地启动自我调节系统,来保护自己尽可能不被挤压得太难受。其实,遭遇压力的很长时期都不需要任何干预,也不需要多余的建议与方法,仅仅是你自身的调节系统就足以应对。很多人忽略了自己拥有这种强大能力。

  一般而言,自我调节系统启动后你会有以下几种表现:

  自我安慰。你会否定压力的存在,并把它合理化、正常化。自我安慰的价值在于制造情绪的缓冲,避免压力的“突然性”。

  自我躲避。这是调节系统的第二招,你可能会去追剧、研究美食、旅行、寻找感兴趣的刺激点。“自我躲避”是为了让压力有地方替换。

  情绪的宣泄。当安慰与逃避收效甚微,情绪就会战胜理性,你会发怒、会哭泣,甚至可能会摔手机……这时的你,越过了虚假的温和,真实情绪流动起来,不再淤积和堵塞。

  接着,就是寻求突围。冷静下来的你,开始投入一场恐惧与欲望的博弈,通过承认、适应和改变,最终战胜了压力,对人生、对世界的认识或许也达到了新的境界。(冰千里)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