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果蔬出岛驰援湖北

2020-04-01 07:55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何芸、符转、木桐 )3月31日11时52分,10958次冷藏集装箱货物专列从海口南站发出,驶向湖北省黄冈市黄州站。这是自3月16日以来海南建省首趟铁路冷藏集装箱专列成功开行后,时隔15天再次发出的铁路冷藏集装箱专列。

  此次发出的铁路冷藏集装箱专列满载海南省一些爱心企业捐赠的356吨菠萝、西瓜、冬瓜、椰青等装满16个集装箱,实行点对点全程冷链运输,可根据不同货物的保温需要调节温度,有效地解决货物“保鲜”问题。

  3月30日,这16个冷藏集装箱已从海口南站通过汽车分别拖运到文昌和万宁果蔬基地进行货物装车,然后再返回海口南站吊装到火车上组成货物专列。通过“公铁联运”的方式,实现了货物“门到门”“点对点”运输服务。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