醪糟艾叶鸡蛋汤

2020-04-01 07:48 来源:广州日报

  主要功效:温经散寒通络

  推荐理由:春困,四肢乏力,天气转暖但仍觉手脚冰凉的人群

  材料:醪糟5~6勺,新鲜艾叶50克,鸡蛋2~3个,桂圆肉 10克,红枣2个,红糖适量(2~3人量)

  烹调方法:

  (1)艾叶洗净,摘取嫩叶部分,放入锅中,加水1000毫升,煮约15分钟后加入红糖。

  (2)煮至红糖融化,打入鸡蛋,放入桂圆肉、红枣。不搅拌,转小火煮约10分钟,加入醪糟再滚数分钟即可。

  汤品点评:

  醪糟就是糯米发酵做出来的,带一点点酒味,但是其实经过稀释、烹煮,吃的时候只会略带酒香。醪糟可以补虚、提神、通络,增强艾叶温经的效果。

  清明节前后艾叶当季,新鲜的艾叶到处可见了,所以这个时候煮这个汤最好。艾叶带有一点点苦,不用放多,而且有红糖调味,所以整个汤并不苦,只会很清香。配合圆肉、红枣来增强补虚的效果。对于本身气血不足的人不妨借助这个春生之气,来给自己全身气血加点油吧!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