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流行病学家:中国经验表明新冠肺炎疫情可被遏制

2020-03-25 07: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3月24日电(记者徐永春)法国卫生总署前署长、流行病学家吕西安·阿本海姆日前表示,法国和欧洲不要因确诊病例数大幅增加而失去信心,中国的经验表明,新冠肺炎疫情可被遏制。

  阿本海姆是法国著名流行病学家,1999年至2003年期间担任法国卫生总署署长。日前他在接受法国《解放报》采访时说,面对疫情蔓延不采取措施的想法是错误的。中国的经验至关重要,“数周以来,疫情在中国已经得到基本控制,中国经验表明疫情可被遏制”。

  阿本海姆把中国的疫情防控措施称为“系统的本地微观管理”。他表示,中国经验是可以借鉴的。当然,不同国家在采取措施时在方式上应有所考量。他认为法国采取“封城”措施非常正确。

  阿本海姆预计,法国疫情在未来4至6周可能得到控制,这将取决于“封城”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对确诊病例的追踪监测。

  他强调说:“我们必须有耐心,不要因确诊病例数大幅增加而失去信心。中国的经验表明,如果采取的措施不仅仅满足于延缓疫情发展,就完全有可能控制住疫情。”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