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跳高冠军教你拉伸

2020-03-23 10:00 来源:北京晚报

  居家运动结束之后,练习者往往会因为疲劳而不重视拉伸,所以最后一天,跳高界“吴彦祖”王宇教你正确的运动后拉伸动作。

  ■第一个动作,仰卧单腿抱膝拉伸

  左腿保持伸直,右腿屈膝抬离地面,抱住小腿上端,尽可能将膝盖向胸部方向拉伸,双脚勾脚尖,不要绷腿,停留15秒以上,换腿。

  ■第二个动作,仰卧单腿直腿拉伸

  左腿伸直,右腿抬离地面伸直,双脚勾脚尖,不要绷腿,感受大腿后侧的拉伸。拉伸力度不够,可附上双手抱住大腿向后拉,增加拉伸感,停留15秒以上,换腿。

  ■第三个动作,“4字”坐姿拉伸

  坐在瑜伽垫上,左腿伸直,右腿屈膝将脚贴在左膝内侧,左腿勾脚尖,双手抓住左脚前脚掌尽力拉伸,让腿部的坐姿看起来像数字“4”,感受大腿后侧肌肉和小腿肚肌肉的充分拉伸,停留或微颤15秒以上,换腿。

  ■第四个动作,坐姿横叉拉伸

  坐在瑜伽垫上,双腿伸直并打开,呈坐姿横叉姿势。勾脚尖,同时手臂伸直,掌心向外做“推”的动作,感受大腿内侧肌肉的拉伸感,有节奏地做前推收回再前推的动作30秒以上。

  ■第五个动作,侧箭步动态拉伸

  站姿准备,随后双腿打开约两倍肩宽的距离,向左侧缓慢下蹲,右腿不可屈膝,双脚的脚底尽量贴住地面,感受整个大腿内侧肌肉的拉伸。随后身体回正向右下蹲,拉伸左腿,做12次至16次。

  结束之后,辅以按摩及捶打仍有酸痛的关节或肌肉,可有效缓解乳酸堆积。

  实习记者 邓方佳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