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华人线上诊疗 专家答疑如何防控

2020-03-23 09:53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医学会会长封国生介绍,北京市新冠肺炎线上医生咨询平台于2月1日正式开通,截至3月19日24时,平台总访问量达2622万人次,市民在线提问12553条,专家回复率97%以上。境外华人可通过微信、百度等登录平台,向医学专家咨询。

  封国生介绍,咨询平台可进行信息发布、权威科普、专家视频、在线咨询等。平台在及时准确向社会发布疫情最新情况的同时,建立知识库、问答库,普及防治措施、就诊信息等,组织呼吸、儿科、心脑血管等专业的专家,讲解疫情防控、就诊等知识;市民可通过留言等方式提问,专家给出专业解答。自开通以来,平台已上传专家视频172条;视频直播共49场,直播总浏览量共计2446万次,市民在线提问12553条,专家回复率97%以上。市民主要关心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发热、咳嗽等症状是否是疑似病例,如何做好防控工作等问题。2月23日起,线上咨询平台开通线上诊疗服务板块,链接到5家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的医疗机构,引导市民线上诊疗。

  近期,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境外华人可以使用微信,关注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微信公众号,依次点击“特色服务”“线上咨询”,即可进入平台,或使用百度搜索引擎获得平台入口,获取帮助。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