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疾控中心解答风险等级划分 称继续采取最严防控措施

2020-03-03 0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疾控中心解答风险等级划分 称继续采取最严防控措施

  中新社武汉3月2日电 (记者 郭晓莹)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阳在该省2日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湖北省依据国家标准进行了高、中、低风险等级的划分,但全省的疫情形势还很严峻,要继续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

  据李阳通报,3月1日零时至24时,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6例,新增出院病例2570例,新增病例数自2月以来首次降至200例以下,新增治愈出院数连续12天超过新增确诊病例数。

  湖北省2月29日首次发布《湖北省县(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评估报告》,按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三个等级对所有103个县(市、区)进行等级评估。当日,李阳对风险划定的标准,高风险区域如何继续压实疫情防控的职责,低风险区域如何防止疫情反弹等问题作出解答。

  李阳介绍,该报告以区县为单位,无确诊病例或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的为低风险地区;14天内有新增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不超过50例,或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但14天内未发生聚集性疫情的为中风险地区;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有聚集性疫情发生的为高风险地区。

  李阳表示,在高风险地区,要进一步加强全面排查和“四类人员”的管控,抓住救治和阻隔两大关键环节,推进筛查甄别、小区(村)封闭管理、公共区域管控三个“全覆盖”,形成数据信息和收治工作两个闭环,强化五个方面的保障,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切实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在中风险地区,要按照高风险地区的措施巩固各项防控措施,精准施策,严防社区传播,继续做好防控和救治工作;在低风险地区,要比照高风险地区的措施,防止疫情反弹,科学应对疫情变化。(完)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