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诊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2020-01-25 0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1月24日电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24日确诊美国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患者为伊利诺伊州居民。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官网消息,患者为60多岁的女性,她于2019年12月前往中国武汉,2020年1月13日从武汉乘飞机返美。抵达伊利诺伊州家中时没有任何不适,几天后出现症状,并立即联系医生。该患者被医院收住后,医院采取了感染控制措施。经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检测,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患者仍在隔离病房住院,病情稳定、情况良好。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称,从中国回来后,该患者鲜有出入公共场合,没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感染他人的风险很低。伊利诺斯州公共卫生部(IDPH)和芝加哥公共卫生部(CDPH)正在调查该患者返回该州后前往的地点,并对可能与之密切接触过的人员进行健康监测。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表示,已派遣一小组人员协助调查。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指出,尽管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认为这是一个严重的公共卫生威胁,但根据目前的信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美国公众的直接健康影响风险很低。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表示,本周内,该机构已在旧金山、纽约、洛杉矶、亚特兰大、芝加哥国际机场部署了公共卫生入境筛查工作。目前,他们正在评估强化这项筛查工作的力度和筛查时长。

  此外,日前,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建议避免前往中国武汉旅行,建议前往中国旅游的人采取一定的健康预防措施,比如避免与生病的人接触,保持手部的卫生等。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预计,未来几天或几周内,美国可能会报告更多相关病例。该机构呼吁,虽然目前这种新病毒对美国公众的直接影响风险很低,但每个人都应该采取一些简单的日常预防措施。不仅如此,目前正值流感等呼吸系统疾病爆发的高峰期,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建议人们接种疫苗,采取日常预防措施来阻止细菌和病毒的传播。

  另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伊利诺斯州公共卫生部首席医疗官珍妮弗·雷登24日表示,“我们要求任何有疑似症状、最近前往过武汉的人,或接触过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的人,打电话给医生或医院,寻求治疗,这样适当的感染控制措施才可以得到落实。”(完)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