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确认首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2020-01-25 0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加德满都1月24日电 (记者 张晨翼)尼泊尔卫生与人口部24日对外公布消息称,一名尼泊尔人确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这也是尼泊尔发现的首个此类病例。

  根据新闻通报,这名尼泊尔人之前从中国武汉返回尼泊尔。在其出现不适症状就医后,有关权威实验室对其血液样本进行检测,确认他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尼泊尔卫生与人口部表示,目前官方正对其进行严格的监督,并将向世界卫生组织积极通报本案例的具体情况。

  目前,尼官方已采取措施,加强在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对入境人员的检测力度。

  另据尼卫生与人口部发言人介绍说,在该机场还发现了3位有相关症状的人员,他们的血液样本正在被送到有关地区进行检测。

  业内人士提醒,鉴于尼泊尔医疗水平不佳,在尼华侨华人应做好周全的应对措施。(完)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