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青少年同样需防护病毒

2020-01-24 08:36 来源:扬子晚报

  23日,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有关防控情况,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在杭州接受中新网等媒体采访时,回应了民众关切问题。

  记者:国家卫健委赴武汉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王广发昨晚在微博上表示,自己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所致的肺炎。他认为,病毒可能是从眼结膜传染,公众需要担心眼部感染的风险吗?是否要戴护目镜?

  李兰娟院士:医护人员由于直接接触病人,需要佩戴护目镜进行防护;普通民众如若不住院、不接触发热病人,暂不需要护目镜,用口罩可以防护。

  记者:网络上有声音说儿童、青少年不易感染,您觉得这种说法正确吗?

  李兰娟院士:易感人群是指原来没有被感染过,身体没有抵抗力、没有免疫物质的产生,面临病毒的时候容易被感染的人群。不同人群的免疫功能不一样,老年人、有慢性病的人或者免疫力低下的人更容易感染,但儿童、青少年同样需要做好防护,不能排除在外。 中新网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