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病人15天要出院是误解

2020-01-13 09:10 来源:广州日报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昨日下午举行分组讨论,看病就医是政协委员们关注的重点之一。

  针对“有医生要求慢性病病人15天就要出院,说是医保部门不给报销”这一说法,广东省政协委员、省医保局局长肖学说,这实际是一个误解,尤其在广东已经实施按病种分值付费的背景下,转来转去医保部门支付的费用反而会更高,医保部门都是要求病人达到出院标准才可以。

  肖学表示,今年元旦起广东以极大的魄力,把公费医疗制度送入历史,融入全民医保体系,啃下了多年想啃而没有啃下的硬骨头。过去一年,老百姓用上了更便宜的药品,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目录。原来在广州、深圳试点的药品集中采购,2019年扩大到全省范围。在医保支付改革方面,2018年广东在全国率先全面实施按病种分值付费,目前全省有8025个病种实行按病种分值付费,避免医院因为费用超支而拒收病人。(全媒体记者魏丽娜、龙锟、张姝泓、张晓宜、刘春林、邓潇丽、汪万里)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