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用一根长针恢复其容貌

2020-01-13 09:04 来源:武汉晚报

  熊老伯给医生送锦旗表示感谢

  坐在窗边一边晒太阳,一边玩电脑,1个小时后起身发现口角歪斜脸瘫了。医生用一根比绣花针还细的射频针帮助老人将变形的容貌恢复了正常。“多亏了你们,我终于可以出门见人了。”12日,已经出院的熊老伯专程赶回医院,给主治医生送来“医术精湛,手到病除”的锦旗再次表示感谢。

  家住武汉大学附近的熊老伯今年64岁,10天前天气放晴,他打开阳台的窗户玩电脑。1个小时后起身喝水,发现喝的水顺着嘴角直往外漏。一照镜子:右半边脸完全不听使唤,眉毛抬不起来,眼睛也闭不上,口角歪斜只流涎水。

  家人将他送到附近的医院,治疗了几天,一点好转的迹象也没有。眼看着就要过春节了,熊老伯急得团团转,担心出不了门,又不能吃东西。经熟人介绍,他找到武汉市武昌医院疼痛科。接诊的李云医生检查发现,熊老伯有肺大泡,不适合高压氧配合治疗,但可以通过神经调控疗法治疗。治疗当天,疼痛科主任张金强和李云一起,用一根比绣花针还细的射频针直接穿刺到熊老伯的耳朵后下方,在42℃的温度下对水肿的面神经进行调理。两次面部神经调控治疗后,熊老伯惊喜地发现自己歪斜的嘴角正在慢慢回缩。

  张金强介绍,在冬季和冬春之交,忽冷忽热的时节最容易引发面瘫。面部长时间受到冷环境的刺激,面神经容易因缺血而痉挛,受面神经支配的面部表情肌就会因营养不足而出现功能障碍。脉冲射频神经调理治疗面瘫安全有效,且疗效持久。

  李云提醒,目前早晚温差大、室内外温差大,外出时要特别注意保暖,不要长时间让冷风吹在脸上,特别在骑摩托车、自行车时一定要戴口罩防护面部,开车或坐车时不要摇下车窗,让风直接吹面部。得了面瘫,不管轻重,一定要第一时间到正规医院就诊。时间拖得越久,病情会越严重,如果超过一周,过了黄金治疗期,就会比较麻烦,严重的甚至会毁容。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