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生健康娃 千万别忘了补叶酸

2020-01-08 09:21 来源:广州日报

  很多人都知道孕前孕期要补充营养,可是具体怎么补很多人都蒙查查。比如,补充叶酸是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的重要手段,是怀孕后再补呢,还是孕前就要补……日前,由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指导、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和世界卫生组织儿童卫生合作中心主办的“2019年度无陷宝贝计划”暨预防出生缺陷健康教育万里行活动在佛山举行。

  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围产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委、珠海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副主任、妇产科主任医师杨小红表示,家庭及个人在做好婚前、孕前健康检查,及孕妇定期产前检查的基础上,还应掌握正确的孕产期科普知识,均衡营养、科学补充自身所需的多元营养,如补充叶酸、钙、铁、维生素A、维生素D等复合型膳食补充剂来进行营养干预。

  杨小红建议,要有效预防多种出生缺陷,一定要补充叶酸或者含叶酸的复合维生素,这是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的重要手段。而且不是怀孕了才开始补,一般来说,在备孕期就要注意补充叶酸了,最好在孕前3个月就开始吃,直到孕后3个月。另外,备孕不光是女性的事,男性也要注意调整生活方式,合理膳食及科学服用营养补充剂,共同为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努力。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