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救护车难等 患者打车就医数激增

2020-01-08 08:54 来源:北京日报

  王鑫方

  英国急救部门数据显示,由于救护车难等,越来越多叫救护车的患者依照急救人员建议坐出租车去医院。

  英国国民保健制度在全国设立13家急救中心,其中10家在英格兰地区。英格兰地区7家急救中心的数据显示,他们接到的急救电话数2018年达750万个,比上一年增加10%。其中,依急救人员建议改为打车去医院者增加25%,伦敦以外地区改为打车者增加83%。不过,急救中心表示,中心有一套严格规定,在患者病情“稳定”的前提下才会建议患者乘出租车前往医院。听从建议改打车去医院的患者中,80%常常是由骑摩托车到达现场的急救人员当面评估病情,其余20%经电话评估。

  据英国媒体2019年底的报道,一名女性在家门外摔伤脚,严寒中躺在人行道上6小时仍等不来救护车,最终死亡。这件事引发人们对救护车反应速度的关注。政府数据显示,英国等候救护车时间过长的患者人数过去12个月内约增加了两倍。另一项调查数据显示,英国9家急救中心2018年接到的急救电话中,超过30.5万个最终由私人救护车或志愿者救护车接手。对此,护理质量委员会提醒,私人救护车存在风险,部分车辆卫生不达标,部分驾驶员缺乏相应训练。

  对于救护车难等的问题,英国国民保健制度发言人称,急救中心每天接到的急救电话越来越多,部分患者自行去医院“完全合乎情理”。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