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汗液测酒驾可补呼吸检测不足

2020-01-08 08:38 来源:北京日报

  王斌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使用呼吸仪检测酒驾。但这种仪器的不足之处是:酒驾者会找各种借口,比如刚用过漱口水(里面含有酒精)等。此外,呼吸检测器需要连续吹上10秒钟,一旦人处于昏迷状态,则无法进行检测。

  《分析化学》科学杂志最近报道,美国奥尔巴尼大学化学系副教授扬·哈拉梅克宣称发明了一种能利用汗液准确、快速检测体内酒精含量的神器。

  哈拉梅克副教授率领的团组对26名志愿者进行了试验。他们先对每个人进行检测,证明没有喝酒。然后每人喝几杯40度伏特加。随后,使用汗水和呼吸两种设备进行检测,并对获取的100多个读数进行比较。结果表明前者更为快速、准确和便捷。

  哈拉梅克副教授认为,不久的将来,汗液分析器有望取代呼吸分析器测酒驾。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