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热带火装备产品销售

2023-03-22 07:02 来源:国际商报

  ■ 本报记者 顾鸿儒

  随着天气回暖,露营成为短途休闲游的首选方式,从户外绿地到野外公园,各式各样的帐篷在春天里“盛开”。露营消费者出行规模的不断壮大直接拉动露营经济迅速增长。

  露营消费升温

  暖春时节,有关“露营”“民宿”等关键词搜索频次直线上升。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2月底至3月初,“露营”相关搜索量同比上升450%,笔记数量增长约300%。其中,成都、广州、深圳、上海、重庆、杭州、北京、南京、武汉、昆明成为全国露营热度最高的城市。

  据了解,截至3月13日,骆驼品牌2023年户外露营装备产品销售同比增长433.24%,其中,露营帐篷同比增长270.4%,新趋势品类天幕同比增长1558.6%。

  骆驼品牌总经理万光阳对记者表示,折叠桌、折叠椅、营地车、烧烤炉等露营装备细分类目基本呈现全类目增长。

  “我们户外露营产品的增长也直接体现在工厂生产端。为应对旺季生产需求,骆驼在浙江绍兴、湖北黄冈的露营装备生产基地,自今年开年以来人员增加幅度超过70%。骆驼绍兴工厂2-3月相比去年同期增长约30%,可见露营经济仍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万光阳说。

  据行业权威机构评估,预计到2025年,我国露营经济核心市场规模将达到2483.2亿元,带动市场规模增长达1.44万亿元。

  市场在增长中加速分化

  东方证券研报将露营分为传统露营、便携式露营和精致露营三种,即适用于小众圈层的传统露营、适合新手玩家的便携式露营,以及符合Z世代并且风靡各大社交媒体的精致露营。

  万光阳表示,露营市场正在增长中加速分化。在文旅市场复苏之际,创新、提质是品牌从增量走向存量经营的关键。

  “在创新方面,我们针对露营消费者需求,开启了‘自动充气’帐篷革命,研发从帐篷到天幕等一系列一键自动充气产品。骆驼推出的第九代全自动液压帐篷,截至2022年11月单款销售超过200万顶。”万光阳表示,未来骆驼也会持续以产品、用户、渠道三位一体构筑竞争优势。

  作为新兴消费载体,露营市场正呈现快速增长,未来露营在形式上将更加多元、富有趣味性和创新性,在时间上也将延长。业内人士认为,厂家应该努力将初级用户培养成专业玩家,积极推出不同主题的创意产品,为露营市场带来更多新鲜血液。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