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侦悬疑剧能否再掀热潮?

2023-03-21 07:12 来源:今晚报

  张译主演《他是谁》央视热播 多部刑侦题材剧待播  

  刑侦悬疑剧能否再掀热潮? 

  本报记者 刘桂芳 

  电视剧《狂飙》在今年年初掀起收视狂潮,成为现象级作品,并在国剧市场再度带起一股“刑侦热”。目前,由张译主演的《他是谁》正在央视电视剧频道热播,由冯小刚导演的《回响》也在网络平台上刚刚开播。此外,多部刑侦题材剧也在蓄势待发。

  刑侦悬疑剧一直因其独特的剧情张力、叙事节奏,备受观众青睐。前些年,此类剧集的制作播出标准提升,且存在着制作门槛高、创新难度大等现实问题,使得刑侦剧始终较为低产。但在创作人员的努力下,近两年悬疑题材剧在进一步垂直化、精品化、剧情化等方面开拓出了令人惊喜的局面。

  如央视电视剧频道正在热播的《他是谁》中,一桩疑案、两条时间线、三方势力的相互缠绕,社会案件调查与黑恶势力博弈双线交织,不断吸引着观众一探究竟,在抽丝剥茧中找寻真相。这部剧篇幅短小精悍,集强悬疑、快节奏、高反转于一体,带给大家极致的烧脑刺激的观感。剧中,以张译饰演的卫国平为首的刑警们,以超越常人的坚持和意志力,和罪恶势力斗智斗勇。主创们通过刑警群像,表达了对人民警察的崇高致敬。

  值得一提的是,继张译、张颂文领衔主演的《狂飙》爆火出圈、张译主演的《他是谁》接续热度之后,由张颂文再度以反派角色出演的《猎冰》也将播出。《猎冰》剧中,张颂文出演反派大毒枭,堪称第二个高启强。此外,由陈建斌与董勇、郝平主演的经典刑侦剧《三叉戟》即将在今年推出续集;由陈建斌与陈晓主演的《尘封十三载》、在东北展开的悬疑故事《黑土无言》也即将与观众相见。著名导演郑晓龙、金牌编剧高满堂倾力打造的电视剧《南来北往》,由白敬亭、金晨、丁勇岱等主演,聚焦铁路干警,以年代剧的方式讲述刑侦故事。还有周迅、刘奕君主演的《不完美受害人》,陆毅、万茜主演的《人民警察》,于和伟、李春嫒主演的《我是刑警》都将在今年陆续播出。这股刑侦悬疑剧播出热潮,能否掀起刑侦热回潮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