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强家电服务商实施家电售后服务提升行动

2022-09-21 06: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邹多为)家电服务业是现代服务业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提升家电售后服务水平,家电服务商大会组织20日宣布,将从建立和完善用户数据体系、制定实施上门服务全流程用户体验系列标准等六个方面,深化和丰富家电服务业发展,满足居民家电消费升级需求。

  当天,由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主办的“百强家电服务商带动千亿市场——2022‘百带千’大聚会”以线上方式举行。家电服务商大会组织主席朱小浦在会上表示,计划通过推动传统服务组织体制机制转型、支持百强服务商人才队伍发展建设、加强服务产品化、制定服务产品目录、提升用户满意度等具体举措,助力百强服务商快速、健康、有序发展。

  今年7月,商务部等13部门发布的《关于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明确提出实施家电售后服务提升行动。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理事会主席团副主席郭赤兵表示,以此次通知出台为契机,加强服务标准化建设、培育售后服务领跑企业、培育家电领域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等成为家电服务业现阶段重点工作之一。

  据悉,我国现已成为世界家电产品的制造生产和消费大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家电行业规模以上企业营业收入1.7万亿元,同比增长15.5%;全行业出口超1000亿美元,同比增长超20%。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