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冒风险给婴儿戴头盔 如此育儿观更需“矫正”

2021-10-27 06:51 来源:成都商报

  甘冒风险给婴儿戴头盔 如此育儿观更需“矫正”

  万万没想到,当我们感叹于部分青少年已经开始关注整容的时候,一些家长竟然对尚在婴儿期的孩子就启动了“变美大计”。攀比外貌的年龄线不断前移,难道连变美也“不能输在起跑线”了吗?这迫不及待的“矫正”背后,透露出的是一些家长极度焦虑的心态。

  其实,人的颅骨发育有其自然规律,大多无需“矫正”,也不可能用这么简单的方式“矫正”。现在的年轻人认为圆头好看,但老一辈的人却大多认为扁头好看。所以,孩子是圆头还是扁头,有什么要紧呢?难道不是健康最重要吗?

  令人遗憾的是,现代社会,容貌焦虑越来越普遍。一项项外貌“挑战”不断席卷网络,让不符合“标准”的年轻人日益缺乏自信,甚至自卑到影响工作生活。但事实上,美并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只要有自信,每个人都能散发出独特的魅力。当然,也并不是说不能追求美,但前提是保持理性的心态,不能在焦虑的心态下病急乱投医。假如婴儿的头部有严重畸形,应该去正规医院就诊;但对于绝大多数孩子来说,没有必要矫正头型。所谓的戴头盔矫正头型,反而有着一定的健康风险,得不偿失。

  甘冒风险给婴儿戴上头盔,这些家长的心态和育儿观也需要“矫正”一下了。别把自己的容貌焦虑转移到孩子身上,在不知不觉中伤害了孩子。健康成长才是婴幼儿最重要的目标。

  另一方面,类似这样矫正头型的机构,是否属于医疗机构?其使用的头盔,是否属于医疗器械?有没有相关资质和经营许可证?对此,相关部门不妨以此为线索,积极行使监管职能,彻查清楚,决不能让没有经过科学验证的产品,危害孩子的健康。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特约评论员 土土绒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