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政策下谨慎选择培训机构 避免一次性大额支付费用

2021-10-25 10: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双减”政策下,家长给孩子选择培训机构时应如何避免“踩坑”?浙江省义乌市消保委呼吁广大消费者慎重选择培训机构,避免一次性大额支付费用带来消费风险。 

  义乌市消保委提醒家长,首先要树立科学教育理念。要注重孩子的素质提升和全面发展,理性选择培训机构,切勿盲目跟风。要引导孩子在课外从事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开展适宜的体育锻炼,开展阅读和文艺活动。引导孩子合理使用电子产品,防止网络沉迷。积极与孩子保持沟通,引导孩子全面发展。 

  其次,审慎选择培训机构。注意查看办学场所内悬挂的营业执照、办学许可证等资质信息,选择合法合规的机构报名,同时重点关注培训时间。根据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规定,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学生确有意愿参加校外学科类培训的,不要报名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期间的课程。如已经缴纳上述时间段的费用,家长应与机构协商退费,也可以转为非学科类培训课程等。 

  最后,理性签订培训合同。签订合同时,应当要求培训机构提供《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并留存付款凭证,明确培训项目、课程内容和课时数量、教师资格资质、教学培训地点、设施设备、收费项目和标准、退费规则等内容。培训机构人员的口头承诺要在书面合同中得到体现。对于费用高、周期长的培训项目,一定要审慎签约,不要一次性高额缴费,预防“退费难”、“套路贷”、“卷钱跑路”等问题发生。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叶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