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长高产品“贩卖焦虑”

2021-04-16 09:25 来源:经济日报

  王 琦 

  “身高焦虑”“身材焦虑”“容貌焦虑”“脱发焦虑”……这些烦恼人们难免会遇到,但有些商家却刻意放大,将“小烦恼”变成“大焦虑”,趁机赚钱。在某些电商平台搜索一下,就会发现一些“长高”类产品宣称的“挑战大长腿”“再高10-15厘米”等营销噱头。 

  身材高挑挺拔是很多人的向往,而且身高在恋爱、就业时也的确能成为“加分”因素。人们希望自己或孩子长得高挑挺拔,无可厚非。不过,人的身高主要受遗传基因影响,后续加强营养、增强锻炼等也能起到一定作用,却难以带来很大的改变。因此,必须正确看待“身高焦虑”,千万不能被某些商家忽悠。 

  首先,相关部门应健全相关法律法规,加大监管惩处,刹住这股贩卖“身高焦虑”的营销邪气。同时,应加强对电商平台的监管,各电商平台应承担责任,严格商品准入标准,对违规商品给予查处和下架等处理,莫让不良商家钻了电商的空子。 

  其次,社会各界应对“身高焦虑”等焦虑降压。招聘应以能力为标准,而不应对身高要求严苛。 

  最后,父母及孩子应理智对待身高等问题,莫被外界喧哗炒作声音裹挟,服用相关保健品、药品之前应咨询医生意见,不能随意服用,否则可能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