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上传照片小心瞳孔或会泄露一切

2021-04-16 10:03 来源:中国妇女报

  纽约大学心理学系教授 Rob Jenkins的研究发现,照片中人物的瞳孔可能隐藏着更多信息,比如照片拍摄者和旁观者的影像。研究表明,在受害者被拍照的案件中,例如人质劫持或儿童性虐待案件,照片中受害者眼睛瞳孔中反射出的图像可被用来识别作案人。

  研究人员把高分辨率的图片不断放大,直到还原出瞳孔中旁观者的影像。尽管这些影像的分辨率非常低,但它们已足以被人为地识别出来。实验中,不熟悉旁观者面部的参与者,识别准确率是 71%;而熟悉旁观者面部的参与者,识别准确率达到84%。

  Jenkins 解释说,高分辨率图像还包含着更多信息,比如照片拍摄时周围的环境。在刑事案件调查期间,从作为证据的相机中提取出的人的照片,可用来辅助寻找相关人员或案件发生的具体位置。尤其是在作案人拍摄了受害者照片的案件中,受害者瞳孔中的图像可被用来锁定作案人。

  Jenkins 还提醒社交网络达人们,小心自己上传的照片,它可能会透露你在哪里以及你和谁在一起。(晓云)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