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酱如何选 考量三方面

2021-04-16 09:42 来源:今晚报

  果酱作为早餐面包的重要“搭档”,一直受到不少人的喜爱。但面对超市内种类繁多的果酱,到底该如何选择?营养师刘艳君提示,在选购果酱时,要从三方面进行考量。

  看配料:果酱的配料表中的配料越简单越好,应尽量选择配料只有水果和白砂糖的果酱,并且水果的含量最好高于白砂糖的含量。

  看原料:果酱原料的差别往往意味着营养价值的差别,比如,蓝莓富含花青素,柑橘富含类黄酮,以这些水果为原料的果酱,在花青素或类黄酮方面的含量就会相对高一些。

  看状态:在挑选果酱时,可以观察果酱在瓶中的状态。如果果酱含果胶较多,黏稠度则适中,会呈半流动状态。未添加或添加了较少色素和香精的果酱,颜色较为透亮。添加了较多增稠剂的果酱,流动性较差,一般呈块状。(记者李岩)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