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值传播:以业态创新随服贸会加大国际化进程

2021-02-22 14: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南宁峰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峰值传播”)旗下的“‘一带一路’动漫内容输出链式营销发行服务”项目,成功入选“业态创新服务示范案例”,同时也是广西唯一一个入选的示范案例。

  代表广西两度入选服贸会“示范案例”

  峰值传播于2011年3月成立,是一家以打造动画IP核心价值,创造国际化学龄前动画IP品牌矩阵的企业。其业务布局划分为内容研发、全球发行、品牌运营授权、教育包开发四个板块。

  “‘一带一路’动漫内容输出链式营销发行服务”项目入选2020服贸会“业态创新服务示范案例”,是继峰值传播2016年“动漫梦工坊”动画制片创投平台入选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跨界服务示范案例以来的第二次入选。

  “一带一路”动漫内容输出链式营销发行服务,是峰值传播利用公司的优质资源,发挥独特的内容优势,建设一条关于动画文化品牌IP的全产业营销发行服务链条。以建立与全球化市场一体的对等研发流程为主要内容,其中包括明晰企业在全球化市场中的所处环节,获得同等级别的信息传播标准,以及中国东盟数字创意产业展交会提供在产业链关键环节的转移服务,以及提供资讯,帮助企业与东盟合作伙伴建立最恰当的分配模式。从而实现国内数字创意内容行业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链式输出,帮助中国文化“走出去”。

  始终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

  在内容研发方面,峰值传播基于大数据分析,以Pitch Bible研发模式为核心进行创作。其《海豚帮帮号》是与腾讯视频联合出品的以自然共生科普知识为主题的系列动画片,在动画内容中穿插stem教育理念,以此培养4-6岁儿童解决问题的意识与能力,其第一季上线至今合集播放量已超9亿次。与爱奇艺联合出品的音乐动画系列片《音乐公主爱美莉》则以社会情感学习为内核,帮助4-8岁的儿童理解社会关系,在保障自我意识发展的基础上,更好地融入社会团体中。该片将于2021年夏季在爱奇艺首播。

  在发行方面,《海豚帮帮号》已登陆除西藏地区外的全国各省级IPTV。完成10家卫视频道和5家省级少儿频道排播,已实现超过85个县(市)级电视台(机构)的供片播出。并与新加坡新传媒集团等多个东南亚电视媒体集团开展发行合作。除自身产品外,峰值传播代理发行国内节目已超100部,主要代理作品《熊小米系列》第一、二季已发行东南亚六国、北美与加拿大、韩国、以及中东北非地区国家。

  在品牌运营授权方面,峰值传播打造了科普进校园、税法大课堂等系列活动。并进行北海涠洲岛旅游文创品牌产品开发,强化动画品牌价值。《海豚帮帮号》现已获得国内知名玩具公司庄臣玩具的授权采购,双方正合作进行11个产品形态授权玩具的开发和销售。此外峰值传播也正在进行教育产品的开发,包括主题展览、图书、教育类短视频、舞台剧、儿童教育资源包的开发,努力完善自身教育体系。

  峰值传播作为文化贸易企业,始终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通过“一带一路”动漫内容输出链式营销发行服务,峰值传播为动漫产业注入发展的新活力,将自身搭建的“动漫梦工坊”等平台嵌入全球化的动漫制作流程中,为国内传统动漫产业提供了从内容创造到营销服务,再到渠道建设,最后是品牌开发的新模式,以此产业链为辐射,带动行业规模化发展。在此基础上,该项目通过帮助中国动漫走出国门,向世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传递中国精神,以此推动文化事业建设,为文化提供传播新动力。同时,该项目还以互惠共赢为原则,为中外双方提供了优质的服务标准流程,为促进双方乃至世界各国民间友好往来作出了自身的贡献,提供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的经验,是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外交理念的实践。

  未来,利用服贸会平台继续拓展国际市场

  峰值传播放眼全球,结合广西本地的地缘优势,进一步加强与东盟区域国家关于文化服务贸易的内容合作,创新合作方式,深化合作领域,共同营造包容合作环境。加强服务产品跟互联网硬件、互联网技术与时俱进,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为服务贸易的数据增长,为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

  对于企业来说,登上服贸会这个开启中国服务贸易的国际性舞台,不仅是一个向世界展示高规格、高标准的优质产品、优质服务的窗口和平台,也是一个深入合作交流、开拓更加庞大的市场渠道的良好机会,有助于企业达成合作贸易,促进服务进出口,进而带动服务贸易发展。

  峰值传播作为一家深入把握进行版权全球代理发行交易服务,推动全球文化服务贸易合作发展的“文化+科技”多元化企业,希望每年都利用服贸会同国际渠道交流达成合作共赢,共同推进国内影视产品的版权出口。(袁梓)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