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抢红包别成鸡肋

2021-02-19 10:45 来源:经济日报

  “一顿操作猛如虎,最后分了一块五。”这是很多用户春节期间在互联网平台抢红包后的感言。

  平台发起抢红包活动,本意是为了导流促销,利用红包的春节效应,聚集庞大人气,实现销售增长。一般来说,这种营销模式的受众越多,广告效果越好。可是,如果参与抢红包的人数多了,单个红包的金额就变小了。轰轰烈烈的抢红包大战就变成了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

  同时,一些平台还对红包设置了提现门槛。很多平台规定,1元以下不能提现,必须凑满一定的金额才能提现。这个提现额度看似不大,可考虑到绝大部分红包金额只有几角钱、几元钱,实际上门槛很高,要想凑够金额,达到提现标准还真不容易。部分平台还对提现设置了时间期限。这样一来,用户实际领到的红包里的钱,恐怕只有平台自己心里清楚。

  从现实情况看,一些平台的抢红包活动噱头大过实际,游戏规则日益复杂,导致用户投入的精力过多,受益却很有限。长此以往,会过度透支用户的参与热情,令抢红包活动的吸引力下降。因此,平台需要合理管控自身行为,善用促销模式,将抢红包规则合理化,拿出足够的诚意,增强用户的获得感。江德斌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傅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