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款问题成为网购投诉第一

2020-10-20 09:45 来源: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郑妍)“双11”网购大潮即将到来。记者昨天了解到,某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2020年9月中国电子商务用户体验与投诉监测报告》,其中提到了最近网购典型消费的投诉问题,给市民网购提个醒。

  该报告涉及综合零售电商(主要集中在进口跨境电商、直播电商、生鲜电商、二手电商)、生活服务电商(主要集中在在线旅游、在线教育)等领域。报告公布了9月消费投诉数据及40家电商典型案例。数据显示,2020年9月全国网购用户投诉领域在国内网购、商家纠纷、在线差旅等领域相对集中。全国网购男性占比51.46%、女性占比48.54%。另外,消费金额主要在1000至5000元区间(30.41%)、100至500元区间(17.84%)、0至100元区间(16.08%)。此外,9月全国网购用户投诉问题类型排名前十的依次为退款问题、售后服务、商品质量、网络欺诈、发货问题、霸王条款、虚假促销、订单问题、货不对板、退换货难。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