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位“双11”,O2O电商提前开战

2020-10-19 09:26 来源:今晚报

  随着“双11”临近,各路商家开始提前布局。作为疫情后经济复苏的催化剂,今年每一次电商促销都成了商户“回血”的重要节点。以外卖平台和本地生活平台为代表的O2O电商本月提前开启促销,让今年的电商市场竞争更加多元化。

  用好“时间差”

  近几年,传统的电商平台“双11”促销都是在11月份启动或开始预售。今年O2O电商放弃了在11月与传统电商正面对决,提前在10月启动。据了解,某即时零售平台本月就正式启动“1020超市狂欢节”,联合多家知名线下连锁商家开展促销,近10万家实体商家门店参与,为全国约1000个县区市提供“1小时购物”体验。活动从10月中旬开始,一直延续到10月下旬,产品涵盖手机数码、医药健康、水果蔬菜、个护美妆等众多品类,通过直播购物1小时达、超级秒杀日、一日一大牌等各具特色的活动来吸引买家。

  主打即时体验

  与传统电商促销买完了等待快递几天后到货不同,O2O电商促销拼的是即时体验。为了保障促销期间各品类商品“1小时送达”,平台与商家门店进行协调,提前备货以保障商品供应;增加拣货人员,保证商品拣货效率。同时,在大促开始前就会根据往年数据和今年预估情况进行运力储备,通过优化升级专业智慧物流系统,实时进行运力调配,优化配送路径,在大促订单峰值期间,将商品1小时送达。

  聚焦重点品类

  从往年年底促销的特点来看,知名品牌新品上市等焦点事件都是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今年O2O促销的节点正好踩上了某品牌发布新机的节奏。平台公布的信息显示,新品发售后,消费者可以第一时间在平台上选择附近的授权经销商门店等手机数码品牌门店下单,平台旗下的“信用骑士”会第一时间将新机送达,让用户以最快速度用上新机。

  除最新款手机以外,平台还为消费者精心打造了两场超市购物直播,分别是“乳品个护清洁母婴专场”和“米面粮油休食酒水专场”。两场直播中,平台联手众多大牌商家为用户带来海量优质商品,参与直播互动的用户还可能获得专享优惠券和奖品。

  值得注意的是,火锅、大闸蟹、秋季养生等时令特色会场也将贯穿大促周期,大量电商市场中出现的爆款商品,在活动中的折扣力度也超过了五折,无论是优惠力度还是促销方向都直逼“双11”,旨在提前收割“双11”的网购需求。本报记者 刘宇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