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效应延续 消费持续火爆

2020-10-12 09:22 来源:今晚报

  国庆长假虽然已经结束,但长假引领的消费大潮并未立即退去,夜间消费、宅家消费、休闲度假等依旧延续着假期的势头,许多拼假一族更是拉长了假期的长度,市场整体热度不减。

  工作日延续假期热度

  “本以为工作日人会少一点,没想到还是排了这么多!”10日12时,南开区某卖场内的火锅店门口排起长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这一天是工作日,但不到11时30分,门口拿号等位的消费者就已经排到了30桌,人气直逼假日。

  除了中午和晚上的正餐,就连夜宵也依旧延续着热度。某餐饮平台数据显示,长假期间的夜间消费十分活跃,逐渐下降的气温使得火锅在夜宵市场上越来越受欢迎,假期火锅、串串香等餐饮品类的交易额比9月同期增长均超过50%。

  除了实体餐饮市场延续火爆,线上的宅家消费也延续着高人气。外卖市场上,烧烤、螺蛳粉、奶茶都成了外卖网红。美食消费中,河鲜类产品的热度持续高涨,大闸蟹的消费量也挤进了全国前五。

  假期“拉长”继续游玩

  “上半年攒了不少假期和倒休,国庆我拼了个大长假!”白领马女士把自己的假期和国庆长假拼在一起,形成了十几天的大长假,一趟西藏自驾回来,假期还在继续。据了解,不少拼假族都利用自己的年假和倒休把假期延长,因此旅游市场的长线游仍处于假期高峰状态。

  某旅行平台数据显示,假期前五天,天津热门酒店的“紧张度”高达37%至39%,10月3日达到峰值,10月6日开始回落,但仍然保持在35%左右。不少拼假的游客选择10月6日以后错峰入住,以获得更好的体验。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高星酒店的预订颇为火爆,热门商圈高星酒店入住率在出行高峰期间达到80%以上。

  门票预订方面,天津的景区高峰期间线上预订环比节前增长超过10倍,同比去年增幅也达到了90%。从景区来看,亲子乐园类的目的地依旧延续着假期的人气,极地海洋公园、航母主题公园、生态精灵乐园等都成为热门,梨木台风景区、庆王府、石家大院等也都是错峰游游客的热门目的地。

  本报记者 刘宇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