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折、送菜、免服务费 今天你光盘了吗

2020-08-14 13:03 来源:钱江晚报

  今天,你光盘了吗?“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最近成了浙江吃货圈内的热门词汇。(详见钱报8月12日头版《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联合钱报·小时新闻共同发起“光盘有礼行动”

  打折、送菜、免服务费

  今天你光盘了吗

  今天起,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将与省内知名餐饮企业一起,发起“光盘有礼”行动。杭州本地知名餐饮企业之江饭店、西溪宾馆、新白鹿、跨湖楼、王元兴酒楼等第一时间响应。送菜,免服务费,送小礼物……登录小时新闻APP,找到相关帖子,留言说说你的光盘经历,就有机会得到活动福利。

  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沈坚说,这些年来,在浙江,引导“光盘行动”已经成了很多餐厅的自觉行为,很多都在餐厅的显著位置摆放了相关标识标语、店内海报、宣传片、点餐提示等。吃饭要“光盘”的理念已经被大多数消费者接受。对于吃不完的食物,老百姓一般都会选择主动打包。当然,在一些宴会用餐场合,还是有时会出现浪费现象,需要引起重视。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餐桌”建设,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前两天,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联合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发出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现已下发到全省餐饮企业。接下来,行业协会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餐饮服务示范创建,树立厉行节约典型。通过深入会员企业,指导餐饮企业开展厉行节约行动。并组织专业力量进行餐饮服务方式、菜肴设计等方面的研究指导、业务培训,引导企业科学合理设计餐单,杜绝过度包装等浪费行为,进一步推进各地餐饮企业创新企业管理模式,提高管理水平。

  之江饭店:送小礼品

  副总孙洁说,厨房精确备料,提高原料的利用率。比如,在做炒花菜时,为了口感好外形美,会切掉很多花菜梗,而这些被切下的菜梗,就被精心制作了一道美味的泡椒花菜梗。客人用餐不剩菜,就会送上奖品。

  西溪宾馆:免服务费

  餐饮总监朱旭蓉介绍,针对包厢主动提供打包服务。在酒店内逸园中餐厅参与“光盘行动”晒照片,一个月内再次到店消费,凭上次在本店光盘照片可享受大厅免15%服务费;在松露全日制自助餐厅参与“光盘行动”晒照片,一个月内再次进店消费,凭上次在本店光盘照片可享受会员净价仅需228元/位(原价258元/位+15%服务费)

  新白鹿:小份菜打折,留言有礼

  策划部负责人陈俊元表示,小份菜的比例占到整个菜单的30%,并于2018年首推“一人吃好”套餐,精心选择主菜、副菜、果蔬、米饭,适量搭配,让客人吃饱吃好,同时也避免了浪费。现在登录小时新闻APP,在相关帖子下留言,说说你的“光盘小故事”。会从所有留言中,选出10条走心留言,送新白鹿招牌菜蛋黄鸡翅(小份)一份,活动截止时间到8月底。

  跨湖楼:送“时令菜”

  总经理孙叶江说,参与光盘有礼行动,就赠送菜品(赠券),比如跨湖楼大包、当季时令菜。“开菜单都是10个人开10个菜,不够再加。”

  王元兴酒楼:送定胜糕券

  总经理郭燕燕说,对光盘不剩菜的客人送出定胜糕券进行奖励,客人们再次来用餐时就可以换取。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