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前抢黄金的“中国大妈”赚得真不多

2020-07-30 12:19 来源:华西都市报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当地时间28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6美元,收于每盎司1944.6美元,涨幅为0.7%。

  黄金当天收盘价再创历史新高。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经济数据走弱,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0.1美分,收于每盎司24.3 美 元 ,跌 幅 为0.82%;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9.6美元,收于每盎司986.2 美元,涨幅为2.03%。

  近期,国际金价频频刷新历史新高,网友都在调侃,在理财方面“中国大妈”再一次教你“做人”。

  2013年,国际金价出现暴跌,直接从1550美元/盎司跌到1321美元/盎司。“中国大妈”见状从2013年4月15日到16日开启进货模式,在全球买买买。据媒体报道:大妈们以每盎司1300美元左右的价格买走了300吨黄金。她们不仅在本地金店抢购,有些还专门飞往香港囤货,因此金价还在4月16日创下当年最大日涨幅。

  “中国大妈”对黄金的购买力在华尔街一战成名,《华尔街日报》甚至还为其专创英文 词 组 “Chinese Dama”。

  然而,7年前华尔街抢黄金震惊世界的“中国大妈”,其实并没有赚到大钱。统计显示,7年间,现货黄金的收益率只有38%,贵州茅台同期股票收益,甚至A股平均收益率都高于黄金。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朱珠 综合新华社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