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启动首次网络普查工作

2020-06-03 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银川6月2日电 (杨迪)记者2日从宁夏公安厅获悉,宁夏组织开展首次网络普查工作,全面调查统计宁夏网络现状。据悉,宁夏网络普查机制为全国首创机制。

  据了解,受网络底数不清、防护措施不够等问题影响,宁夏重要行业领域黑客攻击事件频繁发生,为有效解决上述问题,宁夏公安机关牵头建立了宁夏网络普查机制,推动网络安全保护工作不断深入。

  据介绍,宁夏网络普查工作每5年开展一次,今年开展首次普查工作,于4月28日启动。普查内容和技术路线经专家多次论证后成型。

  此次普查对象为宁夏行政区域内建设、运行的非涉密网络。包括但不限于互联网网站、信息系统、工业控制系统、物联网系统、移动互联网应用(APP)、开办人为宁夏籍或服务范围为宁夏的微信公众号、云平台、IDC(互联网数据中心)、大数据、经营性或非经营性上网服务等13类网络或服务机构。普查范围为区内全部网络运营者。其中,军队及个人建设仅用于个人用途的网络除外。

  据初步估算,此次普查单位、个人将超过2万余家(个),普查对象将超过6万余个。普查将对宁夏网络逐一编号、登记造册,形成《宁夏网络名录》,作为宁夏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的基础性档案材料,用于规范网络安全建设,系统梳理、全面掌握宁夏网络建设、运营现状和安全保护情况,夯实网络安全监管和保护基础等各方面工作,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完)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