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感染新冠肺炎的武汉林医生领到苏宁Super会员

2020-04-03 16: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苏宁易购3月27日开启了为包括药师和技师在内的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送Super会员活动,近期首批申领成功的“白衣天使”已经出炉,其中就包括武汉市第一医院的林医生。

  2020年的冬春之交,足够让从医12年的他感慨许多年。这位37岁的急诊科医生,经历了从一线救死扶伤到感染新冠肺炎,再到康复回归工作岗位的全过程。使命感跟责任感、后怕和惋惜,以及对春暖花开疫情消散的期待,五味杂陈。

  得知苏宁免费赠送全国医务工作者Super会员的消息后,想帮父母换台冰柜的林医生在第一时间递交材料申领。苏宁专门启动加急程序,他也成为此次活动中首批领取到Super会员的医务工作者。

  冲在急诊一线,感染新冠肺炎

  林医生所在的武汉市第一医院,在2月11日被正式征用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定点医院。而林医生和同事们的战斗,从春节前就已经开始了。

  “那段时间,我们平均下来每个工作日都要高强度工作12个小时。”时至今日,面对“记不记得有哪些印象深刻的病人”的问题,林医生的回答都是“因为病人太多了,每天忙着接诊和治疗,真记不住”。

  包括在武汉市第一医院做志愿者,被央视主持人朱广权编成段子火爆网络的志愿者“大连”,他也是从网上才知道的,“一是我们工作的地点不同,而且大家都穿着防护服,很多人都认不出来。”

  2月初,林医生出现咳嗽、发烧、肌肉酸痛等症状,2月5日核酸检测为阳性,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所幸经住院治疗恢复了健康。

  “说实话肯定有些后怕,不过疫情发生了,冲在一线就是医生的天职,而且我还是共产党员,就像张文宏教授说的那样,共产党员在宣誓的时候说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关键时刻就得顶上去。”林医生说,“我也看了四川西昌森林火灾的新闻,有18名消防员和1位带路的林场职工遇难,他们同样是明知道危险依然选择冲上去,和医护人员一样,都是为了一份责任感。”

  想为父母换冰柜,苏宁加急送Super会员

  林医生和同事们的努力,没有白费。

  据介绍,疫情期间,武汉市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和来自五省10支医疗队共1659名队员并肩作战,共同接管了32个隔离病区,累计收治1535名新冠肺炎的患者,其中1210人治愈出院,253名患者分别转到新冠肺炎患者定点医院,完成了救治任务。

  此前援助湖北的各地医疗队,目前已开始陆续返回。“不管是作为武汉人还是医护人员,我们发自内心地尊重和感谢这些同行和战友。要知道,从安全的地区义无反顾来到疫区,真的是需要勇气的。”林医生说。

  3月27日,为致敬医护人员对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苏宁宣布为包括药师和技师在内的全国医务工作者人员,开放Super会员免费申领活动。Super会员能够满足用户视频娱乐、生活购物、服务等全场景需求,并拥有最高20倍云钻返利、36张运费券、每月会员日省钱狂欢、体育赛事和大片免费看、每月20元苏宁影城观影券、清洗服务低至9.9元等权益。

  得知这个消息后,林医生第一时间递交申请,“毕竟现在疫情还没有完全消除,而且天气又逐渐热了起来,所以想给父母换个冰柜,一是方便食物冷藏保鲜,二是也能让他们减少出门买菜的频次,更加安全。”

  了解到林医生的事迹和需求后,苏宁启动加急程序,林医生也顺利成为了全国首批领到Super会员的医务工作者。“之前在苏宁买的东西品质都挺好,就固定下来了,因为医务人员没那么多时间逛各种电商平台。”

  “下一步我得告诉医院的其他同事苏宁送Super会员这个活动,毕竟大家这段时间很不容易,希望等疫情完全结束了,能多享受享受生活。”林医生说。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