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明年7月23日开幕

2020-03-31 09:00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时间3月30日晚,国际奥委会官网发文称: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国际残奥委会、东京2020年奥组委、东京都政府和日本政府对2021年第32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新日期取得一致同意。东京奥运会将在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东京残奥会将在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举行。

  国际奥委会称,做出上述决定是由三个因素决定的:一是保护运动员和所有人的健康,支持全球抗疫。二是维护运动员和奥林匹克运动的利益。三是全球体育赛事的赛程安排。

  近几届奥运会都保持着周五进行奥运会开幕式的传统,同时于第三周的周日举行闭幕式。延期的东京奥运会延续了这个传统。

  东京奥运会原定于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期间举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国际奥委会和日本政府不得不做出推迟东京奥运会的决定。如今新确定的赛期比原计划整体延期一年,赛事大的赛程安排框架不会改变,这将极大减轻东京奥组委的工作负担。

  关于已售门票问题,东京奥组委表示,可以在延期后继续使用,由于时间变更无法继续使用门票的观众可以办理退票。此外,虽然目前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已经延期,但奥运圣火仍将保存在日本。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