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未使用“健康宝”不得安排上班

2020-03-31 08:51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从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本市要求劳务派遣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全部在京在岗人员纳入“北京健康宝”管理,对上岗前未使用“北京健康宝”进行个人健康状态查询的,不得安排到岗上班。

  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发布四个文件,要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必须把住用工安全入口关,为每家用工单位配备疫情防控安全员,监督指导用人单位做好派遣外包员工的隔离防控,严防出现盲区死角。

  为有效应对疫情阻击战,市人力社保局在疫情发生前期,建立了疫情防控筛查机制,对劳务派遣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105.8万人员进行大数据比对,锁定相关人员7967人。经过逐一确认,在京1719人,包括确诊17人、有密切接触史10人,经核实均已按照规定收治或集中隔离。同时建立了新增人员实名动态管理机制,每3天统计汇总劳务派遣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新增人员信息。

  “北京健康宝”3月1日上线后,市人力社保局立即在劳务派遣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全面推广使用,要求劳务派遣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全部在京在岗人员纳入“北京健康宝”管理,对上岗前未使用“北京健康宝”进行个人健康状态查询的,不得安排到岗上班。自2月28日至3月23日,共新增在岗人员12204人,通过“北京健康宝”比对,居家观察236人。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