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留学生抵京集中观察期间被确诊

2020-03-31 08:40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3月29日新增报告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中国在美留学生,抵京后,集中隔离观察期间被确诊。

  该病例,男,户籍北京,在美国留学,在美期间未出现不适症状,其上学所在地属美国疫情高发地区。3月20日从美国纽约乘坐国航CA990航班飞往北京,21日抵京,全程佩戴口罩,至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隔离观察。隔离期间出现咽痒、干咳等症状,3月28日采集其标本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急救车送至小汤山医院,结合患者境外史、肺部影像、血液检查等其他诊断依据,3月29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在境外生活或旅行时要时刻做好个人防护,归国后进行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十分必要。在医学观察期间注意身体异常变化,出现症状时,无论症状轻重程度如何,均应及时主动报告,尽早诊断和治疗。

  市民要避免到有疫情国家或地区旅行,尤其不能带病出行。如必须出行,应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是否有入境限制,做好集中或居家隔离准备,旅途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京后依法如实及时报告旅行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信息,隐瞒欺骗将承担法律责任。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