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

2020-03-30 08:11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3月28日,全国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4例、本土病例1例。截至当天,我国现有确诊病例降至3000例以下,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要继续防范本土病例零星散发和境外输入病例传播的双重风险。

  国家卫健委最新疫情数据显示,3月28日零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4例,本土病例1例,为河南病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新增疑似病例28例,其中境外输入27例,本土1例。当天,湖北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现有疑似病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67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现有确诊病例2054例,其中重症病例710例。

  截至3月28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269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5448例,累计死亡病例3300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1439例,现有疑似病例174例。

  米锋表示,3月28日,我国现有确诊病例降至3000例以下,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93例,来自42个国家,其中数量较多的7个国家占总数的83.4%,引起新一轮传播扩散的可能性依然较大。当前,要继续防范本土病例零星散发和境外输入病例传播的双重风险,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防控。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