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房“大管家”把租户当亲人

2020-01-26 07:45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 赵莹莹

  大年初一上午9时30分,北京市保障房中心高米店区域办事处主任张童敲开了燕保·青秀家园24号楼1220朱连杰的门,“朱哥,过年好,给您拜年啦!”万家团圆的日子,北京市公租房项目的管理人员仍在坚守。

  “过年好。”打开门,朱连杰开心地将张童迎进门。2013年,朱连杰以首批租户的身份住进燕保·青秀家园,张童是他经历的第5位项目经理。“这是个有心的年轻人,对老人特别好。”朱连杰告诉记者,他家的电视机坏了,是小伙子陪着他去买新电视;他过生日,是小伙子买来生日蛋糕陪他吃饭;抽油烟机到了安全使用期限,依然是小伙子张罗着给换了新。“这样的好干部应该再多点。”朱连杰边说边伸出大拇哥。

  进到屋内后,张童先是询问朱连杰的身体情况,随后,两人一起将他带来的福字贴在卧室的门上。临走前,他还叮嘱老人,出门记得戴口罩,“这是2020年的新春礼仪。”

  “过节少出门,出门戴口罩,会面有距离,拱手不握手。”昨天上午,燕保·青秀家园公租房管理中心的告示栏里,一张《新春礼仪》告示和一封《致丰台区居民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一封信》,第一时间贴了出来。每遇到一位租户,张童就会叮嘱一遍。

  据了解,为了燕保·青秀家园的1200户公租房住户安心过春节,整个春节期间,物业公司将保证包括楼道、电梯在内的公共区域一天至少消毒三次。项目管理处也和属地相关机构联动联防,随时掌握租户的出行情况。

  “这份工作虽然钱挣得不多,却给了我很大的成就感和获得感。”今年刚好36岁的北京小伙,从双合家园公租房开始,到亦庄新城、燕保·青秀家园,为保障房家庭服务已整整满5年。“一个项目就是一个大家庭,项目负责人就是家长,感觉我就像电视剧中的闲人马大姐一样,每天和形形色色的人打着交道,也总能发生一些趣事。”张童讲起,在双合家园公租房时,他就曾帮一位租住的大爷写过情书,“人家这是信任咱呢。”

  在同事眼中,张童是一位爱动脑筋的人。同事说起,在亦庄新城公租房项目担任项目主任时,张童就提议制定了租户信息卡和租户信息分享栏,每栋楼的每单元住着谁、有什么要求,都装订在一个活页本上,需要查询时随时都能找到。

  燕保·青秀家园的租户刘盼盼则用暖心来形容张童工作的细致。社区有一位患有成骨不全症的小朋友,一直没法上学。张童来到社区后,主动为孩子举办了几次扶助活动,购置学习机,举行生日派对,“孩子妈妈和我说起时,特别高兴。”

  “从租户拎包入住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得把他们当亲人来对待,想其所想,急其所急,让大家伙儿住得有安全感。”问起做公租房工作的诀窍,张童说,总结起来只有五个字:用心去服务。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