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果断取消大型活动是对全体市民负责

2020-01-24 07:32 来源:北京日报

  京平

  根据市委市政府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体部署,即日起,北京取消包括庙会在内的大型活动。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国家图书馆等文化场所暂时闭馆,潭柘寺、戒台寺、妙峰山等旅游景区暂停营业。疫情当前,如是安排正是“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有力体现。

  北京的春节活动向来丰富多彩,庙会等特色项目更为广大市民、游客青睐,前期发售的门票早被一抢而空。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既定节奏。我们已经知道,新型冠状病毒具备人传人的能力,且在人体存在不短的潜伏期,而大型活动的举行势必增加人群被感染的几率。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是当前最紧要的任务,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风险,我们也要做百分之百的防备。当机立断取消准备许久的大型活动,虽然不无遗憾,但大家都能理解其中的良苦用心,市民更对相关决策给予了充分支持。

  非常之时,理应非常处之。疫情当前,全市各领域的春节安排不能按部就班,必须动态调整。其原则只有一个——落实责任、关口前移、多措并举、严加防控,坚决维护首都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这种决断力和能动性同样也是治理能力的集中体现。

  首都市民向来识大体、顾大局。这场病毒狙击战的进展与成效,关乎我们每一个人。从己做起、协同配合,不仅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更是对我们这座城市负责。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