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明确六方面举措进一步严控文旅活动

2020-01-24 06: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1月23日电(记者喻珮、梁建强)湖北全省县级以上公共文化场馆暂时关闭,全省各旅行社暂停经营活动、不再组团招客,已经组团的一律取消或延期……这是23日晚召开的湖北省政府首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

  据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徐勇介绍,全省近期进一步严格控制文化和旅游活动提出6条措施:各地各单位人员聚集的文化演出活动一律暂停或取消;全省县级以上公共文化场馆暂时关闭;全省A级景区、星级饭店人群聚集活动一律取消;全省各旅行社暂停经营活动,不再组团招客;已经组团的一律取消或延期,并及时妥善处置游客退团退费问题;加强文化旅游系统直属单位的自我管控,武汉市辖区内单位人员不出武汉,其他地市要从严落实当地防控指挥部的规定要求。

  徐勇说,1月21日,已对全省所有旅行社组织的出境游、出省游、接待境外游、接待省外游团队和人数信息摸排。同时,加强了对已出境团队信息的跟踪。

  记者另从武汉市所辖部分旅行社了解到,旅行社正对春节期间的境内、境外游产品逐步实施退票,所涉及境内游路线包括广州长隆等,境外游路线包括日本、泰国、新加坡、印尼等地。针对部分境外团体旅游、食宿预订、包机等难以退票或难以退全票的情况,旅行社均表示先行主动承担赔偿。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