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满墙迎新春

2020-01-20 09:59 来源:解放日报

  历时180余天的精心设计与“涂鸦”,近日,位于娄山关路天山路交叉口的天山二村“彩绘墙”正式完工。这是迄今长宁区出现过最巨幅的公共空间壁画。

  这幅色彩艳丽的作品既有充满先锋性的抽象色块,也有十分具体的鲜花、和平鸽等意象,老社区外立面十几米高的墙体整体作为画布,视觉效果气势非凡。

  “彩绘墙”是长宁区第一次通过企业自发结合居民自治的方式,参与社区微更新的纯公益项目,14名画师,18名施工人员,以及超过20名的志愿者,运用15种以上的涂料颜色,经过半年的创作历程,赶在鼠年新春佳节到来之前,完成了这部作品。作为社区微更新理念下诞生的作品,彩绘墙进一步美化了老小区的外观,更使街区的整体形象变得丰富多元。 本报记者 董天晔 摄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