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对101家企业开展食品安全风险评价

2023-02-23 07:38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本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制定2023年食品生产安全监督检查计划,将对食品生产企业开展日常监督检查、飞行检查、体系检查及专项检查,并将委托第三方技术机构对101家2022年检出3批次及以上不合格样品的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食品安全风险评价。

  市场监管部门将对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每两年至少进行一次覆盖全部检查要点的监督检查。对风险等级为A级、B级的企业可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对风险等级为C级、D级的企业实施重点监督检查,并可以根据信用等级调整监督检查频次。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负责对福建元成豆业有限公司等12家大型和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实施体系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健全食品安全安全管理体系,完善食品安全管理措施,改进食品安全保障条件,实施生产全过程控制。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对2022年监督抽检检出2批次不合格的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飞行检查;各县(区、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对检出1批次不合格的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飞行检查。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惠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