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促销惹纠纷 商家误导须担责

2022-12-15 09:09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消保委成功调解了一起因促销宣传有误引发的消费纠纷。经鹿城区消保委耐心调解,消费者与商家达成和解。

  日前,温州市消费者朱先生在外卖平台看到某饮品店奶茶优惠促销广告宣称“11.2元600杯”,可下单后送来的只有一杯。朱先生认为商家虚假宣传,通过12345热线投诉,要求商家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赔偿500元。

  鹿城区消保委受理投诉后经过核实调查,原来是商家搞促销活动,平时11.2元一杯400毫升的奶茶提升到600毫升,工作人员在策划广告宣传时出现失误,将“11.2元600毫升一杯”写成了“11.2元600杯”。外卖平台向鹿城区消保委工作人员出具说明,承认工作上的失误。

  鹿城区消保委工作人员认为,通过核实,此次纠纷是属于工作失误造成,不属于商家主观故意虚假宣传。但此宣传不排除对消费者造成误导的可能,商家应承担责任。经过调解,商家额外补偿朱先生6杯奶茶,双方达成和解。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五百元的,为五百元。朱先生最初的诉求依据该条款提出。消保委工作人员向朱先生解释了相关调查情况,得到了朱先生的理解,最终促成双方和解。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施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