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4万余批次食品抽检合格率达97.34%

2022-09-01 08: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8月30日,记者从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目前,湖北省今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41579批次,合格率达97.34%。

  近年来,湖北省食品抽检工作呈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质量快步提升的发展趋势。湖北在食品安全抽查领域也创造了多项领先:在全国率先推出均衡抽检理念,从时间、地域、品种上实施均衡抽检;率先出台抽检数据质量抽查工作制度,实现不合格食品“分级负责、环节督办、责任追究、整改通报”的分级、分环节核查处置机制;创新打造“你点鄂检”服务品牌,实施检管结合与服务型监管。

  “智慧抽检”工作也在稳步推进。“鄂食安”智慧监管平台强化监督抽检与日常监管信息互通共享,及时发布产品抽检、核查处置、监管执法、消费警示、案件查处等信息,为食品安全精准监管提供更有效的数据支撑、技术支撑、能力支撑。

  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更透明。普通消费者登录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官方网站,可以通过“抽检公告”板块查看每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公告中,除了不合格产品生产信息、批次信息等,还有专业检验检测机构作出风险解析。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着力推进食品安全“十大攻坚行动”,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有效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满意度。(阮琼 记者吴采平)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施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