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一鳞餐饮等7家单位因餐饮具不合格被处罚

2022-09-01 07:59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8月29日,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公示202211期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一鳞餐饮(厦门)有限公司等7家餐饮经营单位被责令改正,分别受到警告或行政处罚。

  经检测,一鳞餐饮(厦门)有限公司使用的杯子(消毒日期为2022年6月10日),不合格项为大肠菌群。厦门市市场监管局于6月30日收到检测报告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了执法检查,责令该公司改正,并给予处罚。

  厦门市思明区钟简小吃店使用的饭碗(消毒日期为2022年6月16日)、思明区龙侠客餐厅使用的碗(消毒日期为2022年6月15日)、思明区心记烧腊店使用的碗、盘子(消毒日期为2022年6月16日)、思明区鑫阿凤海鲜酒楼使用的盘子、菜碗(消毒日期为2022年6月22日)、思明区侯哥面馆使用的筷子、碗(消毒日期为2022年6月22日),均是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项目不合格。6月30日至7月1日期间,厦门市市场监管局收到检测报告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上述5家餐饮经营单位进行了执法检查,责令改正,并给予处罚。

  厦门市第一幼儿园使用的碗(消毒日期为2022年5月12日),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项目不合格,厦门市市场监管局于6月9日收到检测报告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该幼儿园进行了执法检查,责令其改正,并给予警告。(记者张文章)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施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