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麦苗粉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出台

2022-08-28 07:35 来源:河北日报

  “有了这个地方标准,不仅有利于企业健康发展,更对拓展国内市场起到关键性作用。”近日,拿到河北省麦苗粉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文本后,衡水山枝保健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忠义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衡水山枝保健饮料有限公司是河北省唯一一家深耕麦苗粉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目前国内麦苗粉生产最早且产量最高的企业,其生产的麦苗粉产品以远超国际标准的品质,远销至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年销售收入4000多万元。近年来,随着人们对食物营养、平衡膳食认识的提高,国内麦苗粉产品生产销售也日趋活跃,可由于没有相应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制约了企业的发展。

  为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受省卫健委委托,衡水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牵头,对麦苗粉生产企业和流通市场进行充分调研,经过实验验证、广泛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完善,最终制定完成河北省麦苗粉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据悉,该标准适用于河北省内生产的麦苗粉,包括小麦苗粉、大麦苗粉、燕麦苗粉、荞麦苗粉,在全国相关地方标准中属首例,填补了国内相关标准空白。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魏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