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拟新增互联网式“明厨亮灶”建设规范

2022-08-23 07:55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颖思 见习记者王宇)昨日,记者从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官网获悉,该局对原《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明厨亮灶”建设规范的指引》进行了修订,形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明厨亮灶”建设规范的指引(修订征求意见稿)》(简称《修订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修订征求意见稿》拟将餐饮“明厨亮灶”建设分为透明式、开放式、视频监控式、参观通道式、互联网式、组合式、其他形式等七种类别。对七种类别的“明厨亮灶”建设规范分别列出具体要求,例如针对透明式“明厨亮灶”的建设,要求可视窗为长方形或者正方形等规则图形,总体面积不小于1平方米;宽度不小于0.5米,下沿离地高度介于1.4米到1.6米之间等。

  此外,《修订征求意见稿》增加了“互联网式‘明厨亮灶’”这一新的类别。该类别指餐饮服务单位采用视频监控联网,将餐饮加工制作的关键过程(包括切配、烹调、备餐、清洗消毒等)传输至互联网平台展示播放,同时具备AI抓拍违法违规行为的智能分析系统功能,为未在现场就餐的消费者展示其餐饮食品加工制作过程,以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建设规范要求其视频展示平台应支持对AI智能分析抓拍图像及警告信息数据进行接收、存储和实时展示。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施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