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放1亿元餐饮消费券

2022-07-08 07:24 来源: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 (记者郭宇靖)记者7日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获悉,近日北京市8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助企纾困促进消费加快恢复的具体措施》,在坚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推出27条举措,促进消费有序恢复。

  此次推出的27条促消费举措涵盖助力消费领域企业恢复发展、稳定增加汽车消费、壮大数字消费、扩大服务消费、提升家装家居消费、加快消费提质升级及保障措施共7个方面内容。

  在促消费方面,北京将稳定增加汽车消费,壮大数字消费,新纳入一批电子类商品型号进入绿色节能消费券适用范围。7月,北京还将启动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北京数字消费节,下半年将推出惠民文化消费季、体育消费节等活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刘斌介绍,7月至9月底,北京将分批次通过旅游平台企业向消费者发放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的京郊住宿消费券,引导市民和游客错峰出行,到京郊开展文化旅游休闲消费。

  在促进消费提质升级方面,北京将发布实施全市商圈改造提升行动计划,推动前门大栅栏、CBD、亦庄等商圈改造升级,支持商圈数字化提升。7月起,北京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发放1亿元餐饮消费券,推动餐饮市场有序复苏。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郭文杰说,目前发放餐饮消费券相关工作正在筹备中,计划由政府和平台企业出资,餐饮企业不出资,助力餐饮企业恢复发展。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施晓娟)